Northeast UZI VN ( 比利時 FN 生產樣式 ) 瓦斯槍 (ID: 22381)
    先生   小姐
   
繁體中文
English
商品分類
首頁商品分類低動能遊戲用槍依類別分長槍衝鋒槍 / PDW瓦斯 / CO2動力

No photo
Northeast UZI VN ( 比利時 FN 生產樣式 ) 瓦斯槍
ID : 22381 (NE-SMG-16)
TWD $ 12,800
停售
  • 全球限量100挺
● 國產優質製品
● 動力: 瓦斯動力
● 全長: 470 / 640 mm
● 重量: 3180 g
● 裝彈數: 32 發 (瓦斯彈匣)
● 動作方式: 開放式槍機,擊發後自動覆進,單連發可調
● 外部材質: 鋼 (染黑表面處理),鋁合金
● 內部材質: 亞鉛合金

誕生於越戰中的黑色之劍-烏茲衝鋒槍

  說到越戰,心中浮現的畫面會是什麼呢?拿著M16的美軍?帶著草帽的越共?還是…端著烏茲衝鋒槍的綠扁帽?雖無確切的數據顯示烏茲衝鋒槍在越戰戰場中被廣泛使用,但越戰中最著名也最震撼人心的照片之一,由Eddie Adams拍攝的“Saigon Execution”系列之一,展示了越南警方(?)手持配有小拉柄與30發長彈匣的FN烏茲。從此在越南戰場上,一代名槍刻下了永恆的身影。
  而在80年代日廠TAITO利用其在軍事文化圈裡的知名度,於1987年推出了經典光線槍射擊遊戲Operation Wolf(台譯:烏茲衝鋒槍)。儘管遊戲設定時間是在越戰之後,但遊戲中手持迷你烏茲,頭戴綠扁帽扮相的主角,結合機台框體上全尺寸、無槍托的烏茲衝鋒槍,在充滿體感與力回饋的遊戲體驗中,伴隨著不斷投入的代幣,也在潛移默化中形塑了當時人們對70年代中後期至80年代初期美軍形象的想像。
而在現實中這款結構簡單、易於保養且火力強大的衝鋒槍無疑是1960年代的美國在東南亞各種軍事行動的首選。為了滿足這些黑色行動的需求,CIA開始向美國特種部隊和相關軍事顧問團隊大量供應這種衝鋒槍。CIA透過「國際軍火公司」(Interarms)向東南亞大量運送了UZI、Swedish K和Madsen Model 1950衝鋒槍。此外,CIA利用Interarms建立的供應鏈,亦滿足了全球各地行動中對輕兵器軍火的需求。
1960年代初,CIA透過Interarms採購了少量UZI進行評估。這些UZI是透過比利時「國家兵工廠」FN,由其在美國的進口商Browning Arms Company進口。槍身採用電著表面處理,配備經典小拉柄。槍身刻印則採用自1958年起授權FN生產的一般版本,並使用英文字母A、R、S標示射擊選項。機匣蓋上刻有訂單編號,而最早CIA採購的版本在準心前方還有以G開頭的數字編號。
  儘管美軍從未正式採用UZI,但在事後流出的眾多照片中,不論是SOG或是中南半島戰爭中的資料照片,接受美援的各國部隊,甚至直至1979年都還可以見到綠扁帽手持FN烏茲在叢林戰訓練中的身影。在美國入侵格瑞那達的行動中也繳獲了FN烏茲,而2022年比利時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中也出現了其身影。在整個20世紀後半至今的所有衝突中,都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
而繼冷戰最前線的西德MP2A1、保家衛國的UZI 50之後,UZI VN補上了烏茲衝鋒槍故事中對抗共產赤化精彩故事的最後一塊拼圖,換上你的叢林虎斑,握緊你手上的烏茲,讓我們重回那個風雲變幻的年代…..或是…..貢獻了無數代幣的童年美好….

全球限量100挺,首發即絕版,讓我們一同見證老兵不死的最後傳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