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theast UZI / MP2A1 (German Bundeswehr) 瓦斯槍 (ID: 20591)
    先生   小姐
   
繁體中文
English
商品分類
首頁商品分類低動能遊戲用槍依類別分長槍衝鋒槍 / PDW瓦斯 / CO2動力

No photo
Northeast UZI / MP2A1 (German Bundeswehr) 瓦斯槍
ID : 20591 (NE-SMG-13)
TWD $ 12,800
數量:
我要購買
我要詢問
*20591*
  • 德國國防軍版本
● 國產優質製品
● 動力: 瓦斯動力
● 全長: 470 / 640 mm
● 重量: 3160 g
● 裝彈數: 32 發 (瓦斯彈匣)
● 動作方式: 開放式槍機,擊發後自動覆進,單連發可調
● 外部材質: 鋼 (染黑表面處理),鋁合金
● 內部材質: 亞鉛合金

二戰後各國限制西德軍備發展,1951年時西德邊境防衛隊(Bundesgrenzschutz; BSG)選擇了義大利製的貝瑞塔M38/49作為制式衝鋒槍,編號為MP1。由於蘇聯與東德的軍事動作增加,為因應西德的狀況緊張,因此1955年組建國防軍(Bundeswehr),並加入北約。由於當時仍在使用許多不同口徑的二戰武器(如.45口徑的美軍M3衝鋒槍),因此國防部長在同年展開了採購新一代制式衝鋒槍的計畫。
在面對共產國際的擴張下,一呼百應,西方世界如英、瑞典、義大利、以色列、德國等最先進的衝鋒槍皆參加評選。在一連串的綜合評比測試後由瑞典Carl Gustav M/45獲得最高分,但是在公布結果後的第二天國防部長卻與IMI業務代表展開密會,不料兩周後宣布德軍衝鋒槍採購計畫獎落以色列,賦予MP(MASCHINENPISTOLE; 德文之衝鋒槍) 2的正式編號。如此巨大的轉變有兩個可能的原因,一個可以配合德軍期待的交貨時間。另一個原因則是西德希望可以藉此向當時尚未建交的以色列,遞出外交友好的橄欖枝,修補兩國的關係。
根據合約,MP2指的是搭配木質固定槍托,MP2A1則是搭配可折疊的金屬槍托。握把火控使用德文的D(Dauerfeuer;連續射擊)、E(Einzelfeuer; 單次射擊)、S(Sicher; 安全)標示。1960年以色列方依照德軍提出的安全規範,新增關保險時無法上膛的設計變更。同年七月,改裝加大槍機拉柄,解決了德軍的戴防寒手套操作的需求。同時也解決了未完成上膛時,若意外手滑放了槍機拉柄,使槍機回衝造成走火的問題,也就是在槍機上蓋新增了上膛止回保險。並在60年代末期全面換裝32發彈匣。
此後一直德國國防軍各單位使用,直至2006年逐步將其換裝為MP7,但是裝甲兵、砲兵與機械化步兵的裝甲車為建置武器仍是MP2A1。2016年仍有3000餘把MP2A1仍在服役,甚至在2018時仍可見裝甲兵手持MP2A1跑演習。可說是替國防軍陸軍立下了60餘年的汗馬功勞。
我要詢問